丸Yuen

擁有 7 年經驗的平面設計師兼攝影剪輯師,有 13 年專業藝術基礎。對IP設計、產品設計及宣傳、商業拍攝、短視頻創作、平台帳號運營具有豐富的經驗。

【每日一点心】6月3日

毕业考试暂停一段落…终于有时间刷Lofter惹

粉果是广东省广州地区汉族传统名点。其皮与形状较虾饺略大而不一定是半月形,馅却有虾肉、鲜猪肉、叉烧、笋肉、冬菇等,放风味与虾饺不同;与虾饺另一异点是,粉果可以隔水蒸,也可以用油半煎炸,为煎粉果。 粉果又称“娥姐粉果”,相传粉果的创制人是抗战前一名叫“娥姐”的女佣,因粉果别具风味而被“茶香室”的老板看中,特聘娥姐到茶室主持制作,并以娥姐命名此点心。

在明朝已有关于粉果的记载。明末清初屈大均在《广东新语》中写道:“平常则作粉果,以白米浸至半月,入白粳饭其中,乃舂为粉,以猪脂润之,鲜明而薄以为外,荼蘼露、竹胎(笋)、肉粒、鹅膏满其中以为内,则兴茶素相杂而行者也,一名曰粉角。”可见,正宗的粉果,不是用澄面皮,不是用粘米粉也不是用糯米粉开水糊成团做皮,而是用蒸熟的米研成饭皮。只是这种传统的饭皮粉果在广东已经销声匿迹。

(资料源自百度百科)

中文名:粉果
英文名:Chui Chow Fan Gor
结构:瘦猪肉,熟肥猪肉,叉烧,冬菇,笋肉,虾仁
种族:广州传统糕点
性格:皮薄馅靓
特点:蒸制的粉果皮薄洁白,半透明,爽软滑润;煎炸的粉果则色泽金黄,柔韧爽软,鲜香可口

别名:春饼、薄饼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 

© 丸Yu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