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Yuen

擁有 7 年經驗的平面設計師兼攝影剪輯師,有 13 年專業藝術基礎。對IP設計、產品設計及宣傳、商業拍攝、短視頻創作、平台帳號運營具有豐富的經驗。

【每日一点心】5月18日
我最喜欢牛肉肠啦!高中时期午餐外卖的美好回忆(*^o^*)

肠粉是起源于广东西关地区的汉族特色小吃,其中以西关布拉肠最为出名,早在清代末期,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。那时候,肠粉分成馅料主要有猪肉、牛肉、虾仁、猪肝等的咸味肠粉和馅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,再拌上炒香芝麻的甜肠粉两种,是一种米制品。

有传说是乾隆皇帝游江南那会儿,受了吃客大臣纪晓岚的蛊惑,专门拐去粤西吃肠粉。当吃到这种“够爽、够嫩、够滑”的东西时,乾隆赞不绝口,并乘兴说:“这米粉有点像猪肠子”。

广东肠粉主要流派有两种:一种是布拉肠粉,另一种是抽屉式肠粉,两者使用 的制作工具不同。布拉肠粉是以品尝馅料为主,而抽屉式肠粉主要品尝肠粉粉质和酱汁调料。

(资料源自百度百科)

中文名:肠粉
英文名:Steamed Vermicelli Roll
结构:粘米粉、猪肉、牛肉等,豆芽、香葱
种族:广东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
性格:鲜香满口、细腻爽滑、还有一点点韧劲,让人一吃难忘
特点:粉皮白如雪花、薄如蝉翼、晶莹剔透
别名:拉粉、卷粉、猪肠粉(因肠粉形似猪肠)

评论
热度 ( 13 )
 

© 丸Yuen | Powered by LOFTER